香雪5495

二十八岁的某某

  今天某某又和妈妈在打视频的时候吵架了,其实这是常态。但凡和妈妈打视频,她们总是以双方哭着骂着结束交流。别人可能和妈妈有说不完的话,某某只会把给爸妈打视频看作是任务,有时候甚至觉得是负担。

  

  这次的起因是这样的。本来妈妈高兴的和女儿打视频,接通的第一时间她就拿着一条玉石项链分享给某某,高兴地说着是某某父亲送的,因为某某爸爸带着妈妈去金店里洗戒指耳环,爸爸看到在搞活动,25一颗,选了52颗,折扣下来花了800多块,某某爸爸也买了一个戒指之类云云,妈妈在兴奋地分享着,为什么选52颗?什么时候戴合适?戴着好不好看之类的。某某心里有事,所以有一搭无一搭的接着话,偶尔会夸一句好看,看着妈妈基本分享完了后,某某还是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了

  

  “你为什么要给我姑姑说我要去XX县城面试呢?我又没去,我去了你说也就是了,我只是很纠结去不去,给你们说一下,看能不能给我一个建议,你为啥子要拿出去说呢?”

  

  XX县城是姑姑儿子所在地,表嫂给我姐介绍了我姐夫,所以我姐也嫁那儿7个年头了。

  

  某某妈妈一听这是在怪她说出去了,立马就爆了

  

  “这有什么?和你姑姑摆,又没和哪个说,我除了和你姑姑和你姐说以外,我没给哪个说过!说都说了,收的回不嘛?”

  

  看着她的气势,某某前几天知道这个消息用几天时间来压的火开始有点冒起来了,一顿疯狂输出

  

  “为什么要说?我最后又没去,你说去了可以给她说,我只是因为纠结,不知道怎么选,所以给你们说,我最后也自己做了选择不去,有什么好说的?我给你们说的时候就给你们说过,不要出去说,我强调过的!你这样,我以后有点什么事都不敢和你说了”

  

  “说都说了!可以收得回来不?!以后不说就不说了!”

  

  这是妈妈的回答,是今天整个谈话开始崩的转折点。

  

  “怪说不得这几天给我做气不给我打视频,为了这件事你说我两次了,我说都说了,收得回吗?”妈妈边说边哭,似乎受了很大的委屈

  

  某某听见妈妈哭没有什么感觉,常态了。只是反驳到

  

  “我几天前才给你打视频,我什么时候因为知道这件事不给你打视频了?”

  

  “那是我给你打你没接到,你给我打回来的”

  

  “那对了,我就是给你打回来才知道你给我姑姑说了,我怎么就因为这个不给你打视频了”某某已经开始无力了

  

  “为这个事你已经说我两次了,有什么?我只是在和你姑姑聊天的时候说起来了这件事,说你现在想去XX县城面试,她说最好别去,他们那边现在最差都想往市里跑,你现在呆的地方挺好的”妈妈似乎真的受了极大的委屈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两次了?我都是几天前才知道,怎么说你两次”

  

  “在你姐那里,你就说过我一次了”

  

  “我说你什么了就说你了”

  

  “你说‘给你说点啥子事,你立马就出去说了’”,对,这是听重点只听对自己不好的某某妈妈没错了

  

  某某更是无语了,“这也叫说你?我就在听到我姐知道了的时候随口说了一下,再没有下文了,那天说了这么多话,你就记得这句了是吧?每次说话你都只能记得这些,一直在抠字眼是吧?我只是因为知道你给姑姑也说了以后才不高兴的,你说你只给姑姑说,那万一姑姑不小心和姑爷和儿子提起,那我表哥表嫂他们也知道,一传十,十传百的,为什么要说?这种没做成功的事到处宣传有什么用?”

  

  “我开始就说了,是摆龙门阵的时候随便聊了一下,你就不依不饶的了,为这件事说我两次了,这有什么?”某某妈妈开始放缓语气,述说她的委屈,

  

  某某被气笑了

  

  “妈你每次都这样,复述的时候尽量说自己有好委屈,别人有好有错,你一开始并没有说这句,你是直接回怼‘说都说了,收的回不嘛?’”

  

  某某妈妈开始沉默了一下,转向下一个爆炸点,

  

  “你说以后有点啥子事都不敢和我说了,不说就不说了,有什么说的?”

  

  “那是啊,好不容易和你说一次心里话,我强调过不要出去说,你三分钟都握不住就说出去了,我还敢说啥?”某某也是语气很硬的顶回去

  

  某某妈妈哭得更凶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别人家的女儿和妈妈很亲近,说很多心里话,到你这里,你工作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说过和我亲近过,以前读书的时候我想你还不懂事,你都工作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样”

  

  听到这里的某某开始崩溃,“你现在来怪我为什么不和你说心里话?因为我小时候就养成了这个性格!我现在长大了,性格固定了,改变不了了!!”

  

  某某哭得有点说不出话,“因为我比较早熟,有些敏感,你们做的很多事……”

  

  “你说你比较早熟,从小说你什么你就哭得像接不过气,都不敢重点说你什么!”某某的话被打断

  

  说到哭得接不过气,某某印象中只有一次,某某爸在某某干妈那里买的一块准备修房子的地被旅游局占了,量了土地后到某某家来签字确认,父母不在,工作人员叫某某签了,十岁的某某不懂,就签了字,还被夸了一句:“不愧是学习比较好的,比下面那个小孩儿写字好看”

  

  下面那小孩是某某堂姐,也是某某同班同学,某某有点沾沾自喜,直到某某的妈妈回家了。那是恐怖的回忆,快28岁的某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忘记它。

  

  某某的妈妈知道签字后,暴跳如雷,开始对某某一顿疯狂输出,把某某骂来对这段记忆十多近20年都无法忘却那种害怕。对了,那天还是某某的生日。

  

  “我就记得小时候,我家地被占了我被叫签字,我能有几岁,人家叫我签我就签,你回来那种生气的样子,让我害怕了一辈子,后面知道人家量得比你自己量得还多,你们就很高兴了,没有管过我什么心情,因为好像是我过生,你们就做饭给我吃,我还沉浸在被骂的不高兴和恐惧中时,你看我在做气,你又生气了,开始疯狂骂我,现在想想,我这么小,签的字有什么用?未成年人签的字根本不起作用”

  

  “那个时候的人老实,签了就觉得签了,你说我就记得对我不好的话,这件事都十几年了,你还记得这么清楚,你说……”某某妈妈似乎更生气了

  

  “那我还记不得了?我十来岁懂得起什么?你一来就骂得这么凶,你那种生气的样子,我会觉得我做了什么弥天大错,害怕得要死”

  

  “是是是,你妈从小就虐待你”,她说的话已经刺耳到这个程度了

  

  某某更加歇斯底里了,“你说我从来不给你说心里话,我现在说了,你看你说的什么?‘你妈从小虐待你’”

  某某哭得似乎要背过气了

  

  “那你这样说,不就是这个意思吗?”某某妈妈哭得没开始厉害了

  

  “我不只记得这些,我记得我高一的时候说乳房不舒服,你第二天早上就敲我寝室门带我去看病”

  

  “那当妈的就是这样,你说不舒服,肯定巴不得立马带你去看”,某某妈妈似乎觉得某某还算有点良心,体会到了她的母爱

  

  听到这里,某某似乎被抽干了力气。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某某已经力气说了。某某已经没有分享她性格养成的原因的欲望了,她的母亲,好像永远是这样,说不说有什么意义呢?

  

  沉默了数分钟,某某妈妈说,“你也要休息了,挂了吧”

  

  “嗯。”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