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5495

为什么记得?(二)

      挖掘自己内审深处的答案,是痛苦的。躺在床上的某某陷入了沉思,眼睛里的眼泪怎么都擦不完,弄脏了某某敷了睡眠面膜的脸,加上那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蓬头垢面,不能见人。

  

  究竟为什么记得这么深?某某边哭边回忆。

  她想起了小时候,她和朋友去山上吃桑葚,吃得心满意足地回家了。半夜她开始上吐下泻,不能忍受。妈妈最终还是带她去了诊所,去的路上问了一下,知道了某某是吃了很多桑葚才会这样,妈妈立马忍不住了,也不想着先把孩子治好再说,在路上就一直骂某某。接下来的路程某某不知道是怎么走的,也已经不记得当时的她有多不舒服了,只是心理留下了一个念头:桑葚不能吃。

  

  因为似乎有毒,会生病,只要生病,就会花钱,妈妈会骂。于是,28岁的某某,再也没吃过桑葚。

  

  到底妈妈爱不爱自己?某某此时在怀疑了,不舒服看病时还能说是因为家里穷,所以妈妈在孩子生病时会因为花钱而暴躁,可是平时呢?

  

  某某突然想起她学生时代最好的一个朋友给她说的:初中时,朋友每天下晚自习到家后,妈妈会把饭菜热好放在桌上,等着朋友回家。如果下雨了,朋友妈妈会准备一块毛巾,在她进门的第一刻给她擦头发。

  

  某某挖遍了记忆,想寻找到一丝蛛丝马迹来证明自己的妈妈也这样,可回忆完了整个读书生涯,却是没有。

  

  下晚自习回去没有热饭吃,爸妈只会说想吃自己去热,给剩了菜的。那时的某某一般会回答:不吃,不饿。可回到房间有时候又会委屈,想着为什么自己的妈妈和别人的妈妈不一样呢?朋友家比某某家更穷,可朋友的妈妈在某某生病时不会凶巴巴的骂她,会在下雨时拿着毛巾等着朋友,会温柔地看着她吃饭。

  

  某某呢?妈妈不知道某某月经是什么时候来的,没有教过某某怎么用卫生巾;第一件发育期内衣是某某自己用省吃俭用的钱去买的,因为某某开始有女孩的特征了;从不敢张口问妈妈要东西,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骂,某某已经敏感到有一丁点被骂的可能性她都不会去行动的程度了。

  

  甚至到了大学了,某某因为过敏全身起疹子,严重到必须要去医院看病,某某妈妈都会在带她看病的过程中甩脸色。似乎在说:不知道怎么就碰上这种女儿了,又要花钱了。某某亦步亦趋地跟在妈妈后面,看着妈妈难看的脸色不敢说话,心理想着:快毕业吧,快毕业吧,毕业了就可以自己挣钱了。

  

  回忆到这里的某某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扣了。

  

  某某妈妈在某某毕业后,脸上好像再也没出现过带大二时期的某某去医院看过敏时那难看的脸色,反而会慢慢关心某某了,

  

  “你都自己挣钱了,我们现在又不需要你给钱,不要对自己太扣了,衣服买贵一点的,穿起来有气质,该谈恋爱了,化妆品这些,也要买来用,要对自己好一些”等等诸如此类的话,某某没来由的,听到这些就不开心,就想发脾气,所以每次和妈妈打视频,不欢而散的结局居多,这次,她似乎明白了自己。

  

  为什么扣?

  

  因为没有安全感。

  

  什么能给安全感?就某某这么多年的生活经验来看,是“钱”。

  

  

  

  

评论(2)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