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5495

锦衣之下现代之白大褂之下(23)

三天后,今夏出院了。


本来她第二天就想出院,无奈陆绎死活不准,好不容易捱了三天,陆绎又拉着她里里外外全检查了一遍,看到检查结果全是正常,这才允许她出院。


陆绎已经请一个周假了,医院里催得紧,但他仍然非常坚持,硬是把假期拖到了今夏出院当天。


办完出院手续回来后,看着病房里挤着的一堆人,陆绎面色有些不大好,特别是看到谢霄,搁那儿跑前跑后的,也不知道在忙些啥。


他觉得,他该宣示一下主权了。


本来这时众人已经把东西收拾完了,就等着他办出院手续了,于是,他进来时,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着他,这一刻,很适合说点什么,


“今夏,今天回去我们先把歌给录了吧,不然后面没时间,医院催我回去催得紧,会忙一段时间”,说完很是自然地走到今夏病床头,又很是自然地把床上的东西全提在手上。


“好,那我们快回去,我怕是还要练习不少时间”,听到录歌,今夏很是激动开心,巴不得现在立马飞到陆绎家,看看陆绎写的歌是什么样。


谢霄立马不干了:“什么意思?今夏出这么大事,好不容易出院了都得不到休息?”


看着谢霄那气呼呼的样子,今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给他:“什么呀,不是上班,说什么呢”


“是我给我们写了一首歌,情歌,今晚回去就录,出来请你们听”,陆绎脸不红心不跳,但今夏听到“情歌”两字时,脸虽然红得不明显,但心里早都翻涌起来了:果然是情歌,嘻嘻嘻嘻嘻嘻嘻


谢霄这下觉出点味儿来了:“怎么个意思?你们合唱情歌?为什么?”


陆绎像看白痴一样的看着他,都说这么明显了还不明白,只得说得更明白一点:“我们都是男女朋友了,唱情歌怎么了?放心,以后还会有很多首,等着听吧。”


谢霄被陆绎的话惊得立在了原地,咂摸了两分钟,终于把陆绎话里传达的信息给弄明白了,僵硬地把头转向今夏那一方,“今夏,陆绎,他说的,是真的?”


“对。”虽然看着谢霄那个样有点可怜,但今夏还是果断地点了点头。该断就得断,不然对谁都不好。


谢霄有点想哭,又想问今夏为什么,明明他们认识的时间更长,她和陆绎才认识多久,半年,半年就在一起了?但人太多又问不出口,怕众人看到自己想哭的样子,只得说:“我没吃早饭,饿了,你们先回去吧,我去吃点东西”,说完没等众人回应,匆忙转身出去了


“唉唉,我和你一起,我也没吃早饭”,凌棋看着谢霄离开,赶忙从板凳上站起来,追了出去,还不忘对今夏说:“你们先回去,我看看他去”


“好”,有凌棋陪着,上官曦和今夏她们也放心了一点。


“行,那我们都先各回各家吧”,上官曦上前拉着今夏的手,“今夏,恭喜你呀,你真的长大了,是个大姑娘了”


杨岳也走了过来,“今夏,以后你可一定要好好的,别再像这次一样了,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幸亏三天里把你找回来了,不然,我都快和你家里人说了”


“好,我会的~谢谢上官姐姐,还有,大杨,这几天辛苦你了”,想着这几天上官曦和杨岳那疲惫的样子,也知道她们在自己失踪后出了不少力,今夏心里说不出的感动。


杨岳朝今夏摆摆手,“兄妹之间说这些。”,又转过头对站在旁边的陆绎说:“陆医生,我这妹妹从来没谈过恋爱,你以后可要好好对她”


“我会的”,语气诚恳又坚定


“行行行了,这不都好好的嘛,你们弄这场景不知道的还以为谁要离开了呢”,成冰妍看着他们四人在那儿说拉着手说着话,完全把她抛开了,她必须得找点存在感了。


“今夏,总之呢,你没事就好,就是,恬恬她很愧疚,这几天都没来看下你,她让我转告你,她对不起你”


“都不关她事儿,再说了,我这次能活着回来还要谢谢她呢,你告诉她,别想那么多,等我们放完寒假回来,就当一切没发生过”,今夏确实很感激恬恬,虽说她无意中给严风透露了她的行踪,但即使没有她,严世蕃想要知道她行踪也很容易,她以死要挟严风,让自己得救,自己又怎么会怪她呢。


“那就好,现在严风被捕,等着判刑,恬恬也很是不好受。严世蕃死在了手术台上,也算是罪有应得吧。”说完看了一眼陆绎,把今夏往自己这边拉了拉,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继续说到:


“那些抓你的人,陆绎可一个都没放过,我听说,结局可惨了,陆绎对你啊,没得说,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碰见他,是在成都一家温泉馆那里,那时候我还不知死活地上前问他要微信,哪成想啊,人家一听到晶什么的晕倒了,一溜烟就跑没影了,现在想想,怕就是你,可惜啊,他不知道我们四川人说话前后鼻音不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泡温泉,八月?”,今夏想起陆绎在自己泡温泉时,突然冲了进来,原来是因为这个?


“对呀,八月,我就说是你吧”,眼神猥琐,直看得今夏眼底眉梢全浮现出笑容


看着今夏那样,成冰妍也不再揶揄今夏了,转而大声地对着全部人说:“那什么,我就不打扰你们啦,我去找岑护士,看下他在忙什么”,说完,飞快地就跑走了


看着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杨岳他们也很识趣地走了,现在,终于只剩陆绎和今夏了。


“走,我们回家。”


“好”


今夏的右手被陆绎牵着,陆绎的右手提着今夏的东西,刚走出一步,今夏却突然“柔弱”了一下,吓得陆绎赶快把今夏背了起来,连声问她有没有事,还准备冲去医生站找医生重新办住院了。


这下可真的吓到今夏了,只好老实交代:“我就想让你背背我。。。”


陆绎:“…………”


“下次直说,听话一点,别让我担心”


“好~我一定听话~”


趴在陆绎的背上,今夏晃着她的两条小短腿,头一会儿在左边,一会儿在右边。动得欢快,陆绎只好更加用力地揽着她的腿,以防她掉下去。好在这是在医院里,背着她不算突兀


“陆医生,我问你件事儿呀”,今夏欢快的小短腿摆动的幅度终于没那么大了


“说”,虽然背上的人动得不那么厉害了,但陆绎仍然没放松


“成冰妍说泡温泉那次,你以为我晕倒了,你很紧张地跑了进去,是不是呀”


“是”


“那,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呀”,今夏这下连头都不晃了,头放在陆绎左肩,安静地听陆绎接下来的话


“对呀”,感受到背上人的安静,陆绎便老实回答了。对呀,第一次见你就让你给我看那病,还有那少年老成的样,做事认真负责又聪明大方,我沦陷是正常的。想完这一点,陆绎也忍不住笑了


更别说背上的袁今夏了,听到陆绎大方地承认了,她脸都快笑烂了,又开始在陆绎背上动来动去了,于是陆绎忙收回心神,又专心注意她安全去了。



陆绎家


终于收拾好了自己,今夏迫不及待地拿起歌曲看了起来:《七月的雨》

(其实是六月的雨,,,但他们相识于七月,写不来歌,改歌名总还行🤓🤓原谅我吧,他们只合唱了这么一首歌,就当陆绎写的吧😂😂😂)


今夏一眼就爱上了这首歌。


歌词像是在叙说一个故事,配着陆绎低沉的嗓音,她仿佛看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他全副武装,让自己以为他得了什么传染病……


“我很喜欢,Allen,你不愧是我偶像,这首歌绝对绝对会受欢迎的!!”


“那,开始练习吧”,陆绎宠溺地看着今夏,经历了一次失而复得,还知道了今夏也喜欢着自己。对这份感情,他不会再藏着掖着之类的了,他要把他的情感全部释放出来,他经不起第二次的失去了。

我们的晶终抱国~~没有现代的背,古代的将就将就了,高清图我没有😭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