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5495

锦衣之下现代之白大褂之下(24)

今夏还是回家去了,已经迟了很多天了,家里都开始着急了,不能再拖了。紧赶慢赶的,新歌终于在今夏回家前一天发出去了,听过的人都说肯定会大火,今夏也期待着反响,毕竟是自己第一首歌,还是和自己偶像兼男友一起唱的,自然充满无限的期待。


这一个月,陆绎注定过得很充实,甚至变成了个工作狂,就是可怜了岑福,被打暑假工的成冰妍折磨,被自己表妹折磨,还要被陆绎折磨,他不禁仰天长叹: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刚确定关系就异地,今夏心里头很是不舍,想起网上最火的那两句诗: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甚至觉得写到了她心里,要知道,放在以前,她可是对这些嗤之以鼻的,唉,谈恋爱后,随便看到一句话都感觉在说自己,自己都变得林黛玉了几分。偏上官曦杨岳他们又回北京发展去了,今夏只得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跟爷爷的学习中去,那劲头,比没上大学前还要高,乐得夏老爷子直夸今夏懂事了,大学会教学生。为了不辜负今夏的学习热情,夏老爷子还把几十年不改的看病时长给改了,下午多看五个号,七点才关门。


今天是1月28,小年,对四川人的今夏来说,小年与平时没什么区别,就是离过年又近了一天,但今年的小年有些不一样,因为,一起床,今夏就收到了陆绎的消息。


陆绎:华西那边的导师有事找我,我今早已经到成都了,等我忙完了,就去找你,你等我。

今夏:好好好,不急不急,你先忙你的,我会等你的。


回完消息,今夏乐呵呵地起床,吃个早饭都在傻笑,让今夏妈妈和爷爷好奇得很,眼看快吃完了今夏还在傻笑,今夏妈妈终于开口问道:“你从起床就开始笑,笑到饭吃完了还在笑,你到底在笑什么呀?”


“啊?是吗?我在笑吗?没有吧?”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傻笑一个小时了


今夏爷爷擦了擦嘴,也接话道:“还没笑呢,嘴都不知道咧到哪儿去了,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说出来爷爷也高兴高兴”


今夏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笑得太明显了,忙打着哈哈:“没什么没什么,就昨天睡前看了个笑话,太好笑了,我一想起就想笑,才这样的”


“真的?”,爷爷有些不相信。


“哎呀,爷爷,真的,我骗你干嘛,张姨李叔他们应该都准备好了吧?爷爷,快,我们下去吧,别让病人等着急了”,这下成功转移了爷爷的注意力,看了下钟表,确实快到时间了,爷爷也不再追问,起身就朝楼下走去。


今夏跟在爷爷身后,护着他老人家走楼梯,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妈妈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笑话?今夏妈妈可不相信,看她那样,分明像个恋爱中的小女生,不过妈妈也不忙拆穿她,谈恋爱嘛,正常,等过段时间再问问她吧。


陆绎被叫回成都,是因为他和导师共同研究的课题出了点问题,从到成都他便一直在忙,等忙完,抬头一看,已经晚上九点了,念和今夏的约定,从实验室走出,匆忙洗了个澡,便马不停蹄地往今夏家赶去。


平时的袁家医馆这个时候早都关门了,今天,却还留着一道小门。爷爷张姨他们早都回去休息了,只剩今夏在医馆里,拿着块抹布这里擦擦,那里擦擦,眼睛还时不时地往外面看。等实在找不到地方擦了,她索性也不擦了,放下抹布,提着裙角跨过了门槛,在外面踩着自己影子玩儿。


为了见陆绎,今夏下班后还特意换了件衣服。穿了件带粉色的及膝连衣裙,扎了个丸子头,还化了一个妆,口红颜色是妈妈帮着选的,等打扮好,连妈妈都夸好看,今夏迫不及待地想让陆绎也看看。


低头踩着自己的影子,今夏想着,都快十点了,陆医生今晚怕是不来了吧,他这么匆忙来成都,肯定是有事,肯定很忙,发微信又怕打扰他。边踩边想,突然,脚下的影子多了一个,今夏惊喜抬头,果然是陆绎。


“陆医生~”,看见陆绎,今夏张开双手就往他跑去。


陆绎在原地背着双手等着她跑来,今天的她像个花精灵一样,看着她满面笑容的朝着自己扑过来,陆绎忙了一天的疲惫也消失无踪了,只剩下满心的满足。


等今夏扑进陆绎怀里,抱着陆绎的腰,陆绎也回抱着今夏,双手紧紧圈住今夏,头放在她的肩处,贪婪的呼吸着带有她气息的空气。


“我还以为你今晚不来了呢”,今夏的声音从陆绎怀里飘出来。


“说了让你等我,就不会让你失望”


今夏放开陆绎,抬头看了看路灯:“我没有在等你呀”


“哦,没在等我?那你在这里走来走去的,没等我,那在等谁?”,低头看着嘴硬的今夏,眼里的温柔一团一团的,让今夏招架不住,也不再嘴硬: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在等你”


说完便回望着陆绎,任自己陷入那温柔似水的眼神中去。


“你今天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很漂亮”,好男友,就是能第一时间发觉女友的不同,并找出其中的亮点,显然,陆绎在这点上做得很好


“嘻嘻,这是我妈妈帮着我一起打扮的”,字里行间透着股娇羞。


还想接着夸的陆绎,被一阵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打断


今夏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个,等你都等饿了”


“饿了?正好,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牵起今夏的手,就带着她去自己早都准备好的地方。


某某烧烤店


成都的夜生活很是活跃,虽然晚上十点多了,但店里的客人还是络绎不绝的,烧烤员忙到飞起。


“我带你认识一个朋友,上次你能成功脱险,他出了不少力”,踏进店门,陆绎对今夏说着。


“救命恩人呐?那我得好好谢谢”


“陆绎,这儿”,陆绎和今夏刚进店门,阿德就看见了,毕竟帅哥美女,在哪儿都很亮眼。


“这是阿德,这是今夏”,刚坐下,陆绎就开始相互介绍。


“原来你就是阿德,上次多亏你了,不然,我这条小命都不保了”


“今夏是吧,我见过你,不过那时候你昏迷着,因为要处理后续的事,我也就没去医院看你,也有些不好意思”,看到陆绎的眼神几乎没离开过今夏,阿德暗暗盘算着,今天的自己到底算不算电灯泡


“这有什么,来,我敬你一杯,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说完拿起一瓶啤酒,麻利的开了瓶,给自己倒了一杯,也不忘给陆绎也倒了一杯。


“来,干杯!”


然后,一股气地把一杯酒给喝完了


“你慢点喝,又没人和你抢”,看今夏喝得急,陆绎有些怕她被呛到


“没事儿,这啤酒”,夹了口烤排骨进嘴里啃着,今夏不在意地摇摇头


看着今夏那和外形不符合的豪爽样,阿德才发现,今夏和自己猜想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和陆绎以前聊天时给自己描述的未来老婆样,也完全不一样,爱情,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想着之前陆绎那样,阿德更是对着中感情感到好奇了。


酒足饭饱,这顿宵夜终于在十一点结束了。阿德来成都本就是有任务,现下,他也已经回自己的住处了,陆绎送今夏回家,两人就这么牵着手,慢慢地走着,昏黄的路灯下,两人的影子相依在一起。


今夏抓着陆绎的手玩着,陆绎的手白皙修长,手指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干净整齐,很是好看,像一件艺术品,这是今夏对它的评价。


任由今夏玩着自己的手,回家的路感觉走得好快,快到门口了,陆绎开口道:“七月的雨,很成功,你知道吧?”


“知道,我微博粉丝翻了几十倍,都快破百万了”,这是今夏目前最得意的事儿了


看着今夏那得意劲儿,陆绎捏了捏她的脸:“别太骄傲,等你回北京,还有好多东西等着你学呢”


“哎哟哟就骄傲那么一小会儿嘛,再说了,有你嘛,我学什么都快”


陆绎无奈又宠溺地看着她,“行吧”


“还有,我明天忙完了就回北京了,医院那边需要人,我明天就不来看你了”


“没事,这也快过年了,病人也多了起来,再说了,我也快回北京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天天见啦~”,今夏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


“那行吧”,两人走到今夏家楼底下,“你快进去吧,这么迟了,明天还要早起看病人”


“嗯,你也回去吧,明天你肯定很忙”


“我等你进去我再走”


“好,那,拜拜”今夏朝着陆绎挥了挥手,转身上楼去了。



迟了点嘻嘻嘻嘻嘻嘻,先发出来,有什么错处我明天再改改~




评论(28)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