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5495

为什么会记得?(一)

  “为什么会记得这么多年前的事?还不是你心眼小,你还说我就记得对自己不好的话,你呢?”这是妈妈问的。

  

  “为什么会记得你高中我敲你寝室门带你去看病?”,这是某某想要妈妈问的。

  

  可视频已经挂了,某某已经再没有勇气去找妈妈发泄了。

  

  照往常,某某十一点已经入睡了,可和妈妈通过视频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于是,她用那一句话来问自己“为什么会记得十多年前妈妈来敲门带她去看病?”

  

  有些事其实自己内心深处可能早都给答案了,可是没有去深挖,自己便也过得浑浑噩噩。只是在生活中,答案会默默影响自己的行为,自己的选择,当走过一段路程了以后回头去看,答案其实就在那里。

  

  二十八岁的某某,已经走过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在今天这个契机下,她终于回头看了看。

  

  “为什么会记得?”

  

  “因为她受宠若惊”

  

  没错,受宠若惊。

  

  因为在某某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几次生病,都是在挨骂中度过。

  

  八九岁时吧,某某到朋友家去玩儿,被朋友家狗咬了,某某和朋友都慌了,她哭着带着某某去找她妈妈,某某反而比较镇定,“就左手无名指被咬了一下,擦破了点皮,也没多痛。“她内心想着。

  那个时候妈妈正在参加葬礼,一堆人站在一起,朋友妈妈也在。朋友哭着说完后,一堆人看热闹,人群中突然来了一句,

  

  “你看你家狗咬了人,你哭成这样,被咬的反而没哭”

  

  妈妈可能看不惯某某没哭吧,突然开始骂某某,骂的什么某某不记得了,因为她只剩下害怕了。她只记得骂的很凶很凶,她很害怕,她哭了。

  

  大人们之间怎么说的不知道,某某只知道最后是由某某爸爸带着某某去县城打狂犬疫苗,因为某某所在的小镇上没有。

  

  小镇先坐大巴到城里,然后转的士去打针地,某某因为晕车,在刚坐上的士的时候吐了,她用最后一点理智打开了车窗,吐在了车窗外。

  

  爸爸和师傅吵起来了。某某害怕地手足无措,最后爸爸甩了12块给师傅,某某和爸爸下车了。

  

  爸爸开始骂某某了,某某仍然只记得害怕,不知道骂了什么。

  

  只是恰好下车地有卖橘子的摊子,爸爸给某某买了两个橘子,某某吃了一个,拿着另一个橘子,小心翼翼地问爸爸,“爸爸,你要吃吗?”

  

  “不了,你现在舒服了不?可以坐车了不?”,爸爸问某某。

  

  “不晕了,可以坐”,某某赶忙回答到。

  

  一番折腾后,某某的针终于打了,剩下几针,带回去打。某某认真地听着打针的时间点,回去好告诉那个打针的爷爷。

  

  回去的路上爸爸很开心,他说打针要不了五百,只要300多,叫某某回去不要给妈妈说。某某看到爸爸终于笑了,不管他说了什么,只管一个劲儿地点头答应,终于也开心了起来。

  

  想到这里,某某很愧疚,因为那条狗因为咬了人,被处理了。大人没具体说怎么处理的,但某某那个时候就知道,肯定被杀了。

  

  

  

  

评论

热度(3)